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弘扬主旋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弘扬主旋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7年10月14日 17:27:49 访问量:888
厅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
  为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省直工委统一部署,决定在省教育厅机关、各直属单位开展“喜迎十九大、弘扬主旋律”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活动安排
  1.举办“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深入开展好“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进基层”活动,让教育厅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和思想基础。机关、各直属单位要适时举办形势报告会,请单位领导干部带头作报告,广泛组织党员干部、理论工作者、典型代表和一线职工开展宣讲。
  2.举办“圆梦中国人”系列宣讲活动。通过交流分享会等形式,邀请本系统、本单位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典型代表,讲述奋斗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故事,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下半年,中宣部将在各地各系统遴选一批优秀宣讲员,举办“圆梦中国人”宣讲报告会。
  3.举办“礼赞发展成就”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厅机关、各直属单位要把思想引导寓于实践养成,通过回顾成就、展望未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参观考察、国情调研、假日游览等,看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通过阅读主题图书、参观成就展览、聆听报告会等,引导人们在今昔对比中感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果、百姓生产生活得到的新实惠,加油实干、信心满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4.广泛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各单位门户网站、法人微博、微信公众号要同频共振、步调一致,紧紧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一主题开展宣传,形成网上宣传合力。设立“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网页,转载、集纳中央和我省主要新闻媒体报道,发表原创网评文章,加强成就宣传和政策解读,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5.开展宣传标语进基层活动。党的十九大前夕,集中开展“喜迎十九大社会宣传标语进基层”活动,充分利用显示屏幕、移动电视、单位建筑、楼道展板等宣传阵地,做好标语宣传,着力打造街头正能量。
  二、工作要求
  1.把握正确导向,强化思想内涵。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开展“喜迎十九大、弘扬主旋律”主题教育活动,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都很强,必须稳妥把握、扎实推进。厅机关、各单位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稳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紧紧围绕“砥砺奋进的五年”组织开展,着力深化和拓展思想内涵,着力挖掘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呈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和良好精神风貌。
  2.创新方式方法,吸引党员群众参与。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和群众接受特点,创新工作理念,创新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教育效果。要结合工作实际,注重运用电影电视、歌咏戏曲、答题征文、演讲诵读、书画摄影、体育健身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馆等文体设施的作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要及时总结开展主题宣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增添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3.精心组织安排,务求取得实效。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加强“三基建设”的有力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抓紧抓好。要统筹安排,与建国68周年等纪念庆典活动做到相互呼应、形成声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使主题教育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保德四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