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信息 > 山西严禁中小学校组织周考月考公布学生排名

山西严禁中小学校组织周考月考公布学生排名

2014年12月29日 16:09:04 访问量:431

山西严禁中小学校组织周考月考公布学生排名

2014-12-25 11:00:20内容来源:太原教育信息网
  山西省教育厅日前下发《山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育人模式的意见》。该意见提出,中小学严禁组织月考周考,严禁公布学生的考试成绩和成绩排名。

  意见要求,小学1-3年级原则上不组织统一考试;4-6年级语文、数学、科学、英语每学期组织一次书面考试,体育组织一次测试,其他学科可组织考查;初中阶段语文等文化类科目每学期可组织一次书面考试,体育组织一次测试,其他学科可组织考查;高中阶段组织各学科模块结业考试,体育每学期组织一次测试。严禁组织月考周考,严禁公布学生的考试成绩和成绩排名。

  意见规定,鼓励各地各校根据国家学生发展核心素质体系,统筹协调教学、科研、思政、体育、后勤及校外教育等职能部门和机构,探索创新科学多元的学生成长综合评价机制,突出个人修养、社会关爱、家国情怀,注重自主发展、合作参与、创新实践,培养学生适应终身发展及社会需求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作者:null

编辑:尚爱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