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科知识 > 年节习俗

年节习俗

2014年12月24日 10:10:46 访问量:319 作者:保德新闻网
年节习俗
  2014-1-26 17:53:53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这是宋代诗人王安石咏年节的诗句。

   
腊月的最后一天,称为“大年三十”,这一天的活动约定俗成,忙而不乱。祭祖、贴对联、贴门神、贴花纸,中午吃过团圆饭,垛火笼、挂灯笼、安神、封门、吃年夜饭、守岁,第二天就到大年初一了,这一天发火笼、放鞭炮、接神、拜年。其中垛火笼又称“旺火”、“火塔”,在院中心用块炭垒成塔的形状,中空,用劈柴填充,贴上“旺火冲天”对联,大年初一公鸡打鸣时发着火笼,满院生辉,鞭炮声、欢笑声、话语声汇聚在一起热闹非凡。而守岁又叫“熬年”,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彻夜不眠,拉话、打牌、游戏、看电视等待新一年的到来。
编辑:尚爱成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不想穷,就好好记住下面的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