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教专题 > 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实现梦想

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实现梦想

2013年12月07日 23:10: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访问量:305

  刘延东副总理在出席中美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时表示,中国将把儿童发展置于优先战略位置,努力切断贫困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实现个人梦想。刘延东副总理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儿童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儿童优先是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确立的重要原则。提高全社会儿童意识,为儿童创造适合成长的环境,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共识。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把保障儿童优先、促进儿童发展作为重要政策内容。在我国,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和爱护下,广大儿童安心学习、茁壮成长,德智体美得到了全面发展。无论地域、不分贫富,每一个儿童都沐浴着幸福的阳光,呼吸着温暖的气息。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儿童早期教育是提升国家创新和人才储备能力的最佳方式。只有让每一个儿童都享受优质教育,才能保障人生起点公平,让每个孩子有机会实现个人梦想。早期教育奠定人生之基,是科学,也是艺术,需要世界各国携手,研究机构、学校和家庭合作,共同探讨科学引导儿童成长成才的规律。中美两国之间搭建对话平台,拓宽交流渠道,共同探讨儿童发展理念、方法和政策,将有助于儿童早期发展前沿问题的解决,造福两国儿童。(本报评论员)

编辑:陈小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保德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